风书赠尔

幸会
这里是一个精神状态不太好的大学牲

[新快/快新]虹膜

*无差 双向暗恋 he 含基德战损  5k字

*时间线在酒厂倒闭后 柯南变回新一 

*到底怎样才能写正经文

*ooc属于我

   

  〔1〕 

  清澈的月光投过宝石映进怪盗的蓝瞳中,引得他失望地皱起眉头。 

  怪盗身后的白色斗篷被风吹起,一同 被吹起的还有身后侦探额前的碎发。

  “名侦探,这个还给你们。” 

  “期待我们下次再见。” 

  说罢将手中价值不菲的宝石扔向刚站定的侦探少年,展开滑翔翼,在警笛声中成为渐远的白色动点。 

  “你这幅自大的模样,会让人很困扰啊,怪盗基德。” 

   

  接住宝石的少年是有名的高中生侦探,前不久协助警方围剿黑衣组织,从传奇小学生江户川柯南变回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 

  想到不用再被某个小偷顶替成自己,新一就觉得一阵舒畅。

  因为拥有和怪盗基德相似的容貌和体型,在柯南时期多次被对方乔装成本尊,甚至还引起过“怪盗基德就是工藤新一”的误会。 

  好在扮演成工藤新一的怪盗基德并没有做出什么太出格的事,反而在暗中多次帮助新一化解问题,正牌工藤新一也因此为他多次放水。 

  看似宿敌的两人在交手中渐渐积累了深厚的感情,以至于怪盗和侦探相互信任,敢于无条件或稍附条件地帮助对方。 

  …… 

  工藤新一无奈地叹了口气,打量着手里的宝石。 

  工匠精心打磨的切面散着月光,映亮了手心的一小片。工藤新一似乎被那一小片亮光迷了心智,神使鬼差地举起宝石,像基德那样对准月光。 

  “什么嘛,那家伙倒……” 

  “喂!小鬼!基德他……” 

  终于追上天台的中森愣住了,多年警察的工作经验让他捕捉到了新一眼睛里一闪而过的惊慌。 

  “我上来的时候他就走了哦,警官。” 

  面对一脸疑惑的中森,工藤新一故作轻松,将手中的宝石递给中森身后的小警员。 

  …… 

  被扯了脸准许离开的工藤新一回到家后已经很晚了,空荡的工藤宅让他觉得身心俱疲。 

  啊,果然工作起来才不会有这种寂寞的感慨。 

  工藤新一如是想。 

  〔2〕 

  “新一!!你到底有没有听到我在说话啊!” 

  放学路上第四次被工藤新一无视掉的小兰终于忍不住发问。 

  思考案件正入迷的新一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正准备开口解释 —— 

  “果然案件才是第一位呢!推理狂新一!本来还想和你一起去园子的聚会……” 

  虽然被戳中了,但还是要装模作样的狡辩。 

  离怪盗基德上次犯案已经有段时间了,没有什么工作的工藤新一只好抓住几个奇案去来填满有些空荡的生活。 

  …… 

  当晚工藤新一被小兰无情地抛弃了。 

  工藤新一承认他这位发小很可爱,但他觉得那个渐渐向自己暴露本性的怪盗基德更可爱,偏偏非要在人前耍帅。

  啊,真是的,一定是最近工作太少了的错觉。 

  工藤新一仰面躺在床上,忍不住回味起每一次基德夸张的魔术表演。 

  果然只有他才能让我过瘾啊。 

  空巢新一再次感慨。 

  〔3〕 

   两个月后警部又收到了预告函。 

  

     三日后 

     在东京最美的月光下 

     被展出的永恒被粉碎 

     魔术师将离开舞台

                     怪盗基德 

   

  预告函被曝光后引起轩然大波,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怪盗基德将要离开这个话题上,引起不少迷妹叹息。 

  这封没有具体地点没有具体时间的预告函让中森警官十分暴躁,甚至怀疑只是谁的恶作剧。 

  上级警部动用日本顶尖的刑侦人员也没能从这封没头没脑的信中读出有用信息。 

  恐怕现在只有黑羽快斗本人知道,写明地址预告函将会在当天下午送达名侦探的信箱里。 

  只不过预告函上的时间,比快斗真正动身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 

   

  黑羽快斗收到了寺井确定三天后在美术馆展出的那块宝石就是他们要寻找的潘多拉的消息后,就忍不住动身准备 。

   

  此刻黑羽快斗他正在摆弄三天后要用到的工具,细密的汗珠从手心泌出。 

   

  这是最后一次了吧。 

  黑羽快斗心想。 

   

  他突然很怀念和那个名侦探你追我赶的夜晚,只有两个的天台,身份对立的沟通。 

  他喜欢看他低头思考的样子,喜欢他干净利落的身手,喜欢他破解开谜题的高傲…… 

  无论是江户川柯南还是工藤新一,当那双蓝色的眼睛注视这他的时候,黑羽快斗就有种想亲上去的冲动。 

  他一直维持怪盗基德的身份无非就是查出父亲死亡真相和摧毁潘多拉。

  所以怪盗和侦探月下的相会恐怕都要在潘多拉毁灭那一刻结束。 

  最后的表演,真是让人一点也不期待啊。

   

  〔4〕 

  工藤新一发现那封预告函并将它匆忙交给警部的时候,黑羽快斗已经开始和组织交手了。 

  宝石展厅里的监控全部被干扰,负责监视的工作人员沉入了梦乡,整栋大楼的安全通道全部锁死。 

   

  基德毫无意外地拿到了宝石。 

   

  “我劝你交出宝石,怪盗基德。” 

  生硬的机械音在基德头顶响起,带着一丝威胁的意味。 

  与此同时,躲在暗处的黑衣人们端起了枪。 

   

  “想都别想。” 

  “开枪,别伤了宝石。” 

   

  第一声枪响划破静谧时,就宣示了这个夜晚注定不安宁。 

  怪盗基德从来不是什么“不死之身”,他只是一个善于逃脱的魔术师而已。 

  密集子弹从他身边划过,使命感驱使着他分心思考如何才能将手中的潘多拉销毁。 

  分心的后果就是来不及躲避子弹。 

   

  “唔!……” 

  “还不肯放弃吗?怪盗基德。” 

  “不可能!” 

  他的左肩被贯穿,似乎打伤了。深深浅浅的擦伤数十道,鲜血在洁白的西装上肆意蔓延,而怪盗基德代表性的礼帽早就落了地。 

  痛…… 

  但他不能松手。 

   

  〔5〕 

  警部赶来时,宝石展厅几乎被毁,起了火绸缎的宝石垫、木地板上大量的焦黑和喷射状的血迹都在告知这刚刚发生的一切。 

  但却空无一人。 

  跟着警部赶来的工藤新一看到现场的那一瞬间慌了,他强迫自己冷静。 

  绕着现场走了一圈,没等到做出有用推理,工藤新一就按耐不住地跑了出去。 

  工藤新一肯定基德不会跑远,因为他没有看到划过夜空的白色身影,他不敢想发生了什么,他在害怕。 

  一个侦探,居然在害怕自己失去的宿敌。

  心中突然闪过这种想法,让工藤新一觉得胸口酸胀。 

   

  等他停下来,他才发觉自己在颤抖,甚至要打不开天台的门。 

   

  没有。 

   

  工藤新一焦躁地绕着天台转了一圈,翻开所有的杂物都没能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这不是他的作风。 

  他们的作风。 

   

  工藤新一带着焦躁和担心在附近的无人小巷里穿梭,最终找到了浑身是血的怪盗基德。 

  鲜血染红了他的西装,昔日高傲的怪盗此刻正虚弱地靠在墙边。 

  没有礼帽的遮挡,一头乱发显得他更加狼狈。 

  “基德!!你怎么!……” 

  “名侦探……?” 

  工藤新一觉得他要气炸了,他眼前这个人怎么能那么不珍惜自己,为了一块宝石把自己折腾成这样。 

  他不敢贸然去扶他,忍着火气粗暴地给他处理伤口,丝毫不忌惮自己的衣服染上血渍。 

   

  “喂……名侦探…嘶,不用这么狠吧?” 

  “闭嘴。” 

  “我喜欢你哦,名侦探。” 

  工藤新一手顿住了,他看到眼前的怪盗艰难地摘下单片眼镜,露出一双与自己极其相似的眼睛。 

  是亚洲人少见的蓝色虹膜。 

  虽然原本就猜到了,但是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会震惊。 

  因大量失血而变得惨白的脸丝毫没有减弱这一双眼睛的魅力。

  “我叫黑羽快斗……我喜欢你哦,名侦探。” 

  明明很吃力,非要故作轻松。 

  “笨蛋!开玩笑也要分场合啊!!” 

  一样的眼睛,一双渴望对视,一双错视线。

   

  〔6〕

  中森警官找到了他们。 

  基德被送往医院。 

   

  潘多拉被毁了,神秘组织的骨心人员在基德受伤的那个夜晚被警方逮捕,正在监狱等待法律的制裁。 

  怪盗基德受伤落网的消息在整个东京传开。 

  为了防止市民恐慌,特地隐去了潘多拉和神秘组织,但还是阐明了基德成为怪盗的原因。 

  基德免罪或判刑成了此刻人们饭后常谈。 

   

  快斗伤口没有危及要害,但是左肩的枪伤可能要落下病根。

   

  当然,现在除了警方和工藤新一,没有人知道在病床上撒娇卖萌拒绝吃药的黑羽快斗就是怪盗基德。 

   

  “怪…黑羽!你给我好好吃药喂!!” 

  “如果没有巧克力我才不要吃!!太苦了!!” 

  “苦才不是不吃药的理由!!” 

  来换药的护士看到这一幕感叹了一句兄弟情深,让两人都愣住了。 

   

  “不不不美丽的护士小姐,他姓工藤我姓黑羽!我们两个没有血缘啊!!” 

  耳尖红红的快斗摆手解释。 

   

  护士走后,快斗一脸认真地看向新一。 

  “渣男工藤!你还没有回复我的表白!” 

  工藤新一气到语塞,然后气笑了。 

   

  “我才不会喜欢一个不珍惜自己生命的小偷。” 

   

  “口是心非! 你明明天天来医院看我!”

   

  “我才没有!你倒是先把药吃了!!” 

   

  “唔…可恶!要是我不是基德就可以正大光明喜欢你了!” 

   

  “那样我就不会见到了你了啊喂!” 

   

  黑羽快斗脸红了,工藤新一也是。两个恋爱白痴误打误撞的互通了心意,然后各自分开冷静。 

   

  “那个…我…我今天就走了哦…还有…作业要回去写……” 

   

  “嗯…哦…路上小心 ……” 

   

  啊真是的,一个正义侦探 怎么能喜欢上怪盗呢,这是不可以的吧。 

  快斗开始发呆。

  

   于是新一一连几天放学时都在路上磨磨蹭蹭,终于引起小兰的不满。 

  “喂!新一你怎么走这么慢。” 

   

  “唉?有吗?” 

   

  “你不会在想哪个女孩子吧——你放心好了!我绝对会替那个女孩子揍你一顿哦。” 

  新一刚想反驳,突然闪过快斗病房里的表白,脸上突然泛起了红晕。 

   

  “噫!随便吧你,你要是真的喜欢她我也不会阻止的,毕竟这个年纪做事就要大胆一些嘛。” 

   

  “那……抱歉了小兰……” 

   

  似乎想通了什么的新一向着医院跑去。 

   

  黑羽快斗住院的前几个星期,新一根本就不敢去医院里找人,他记得他虚弱的表白,也记得他被送上救护车的样子。 

  他没有去手术室外面等他,没有看到他醒来的第一眼。 

   

  工藤新一因为摸不清对他的感情而害怕,他惊讶于自己会喜欢上自己的宿敌,他做不出喜欢上他的有效推理。

   

  但他会因为回想起他的表白而脸红。

   

  这是共同遇难后的吊桥效应吧,新一自我安慰。 

   

  当第一次小心翼翼推开 病房门的时候,工藤新一就愣住了,他看到在和女孩子聊天的黑羽快斗,笑的那么温暖。 

  快斗笑着招呼他,像熟识多年的好友。

  似乎一句表白把人弄的心神不宁的人不是他一样。 

   

  以至于后来快斗对新一接二连三的暗示都被新一屏蔽掉了,两人似乎看上去真的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一样。

   

   

  “黑羽。” 

   推门而入的少年喘着大气。 

   

  “我承认我喜欢你。” 

  “我知道哦。” 

  “但我不敢确认。” 

  “什么嘛…渣男工藤……” 

  “喂!你要这么想的话我也没办法啊……” 

   

  “工藤,不用那么急着回答我哦。” 

  少年的眼睛低垂着,不安地搓着指尖。 

  “中森警官……说我可能要被判刑呢……” 

  “到那时候也不迟吧……” 

  “啊,侦探怎么会喜欢上一个人生有污点的人呢……” 

  “果然是我自……” 

   

  “你到底在自言自语些什么喂!” 

  “我还没回应你的表白!不准给我随意放弃!!” 

  “让我喜欢上你之后又不想让我喜欢你,你才是渣男吧,黑羽快斗!!” 

   

  目光交汇,瞳孔闪耀着光辉。 

  

  他们笑了,眼角泛出泪珠。 

   

  两个少年生涩地接了一个吻。 

   

  “等你回来,我就把答案告诉你。”

   

  〔7〕

  怪盗基德被判了四年。 

  在工藤新一的帮助下。 

   

  开庭那天降温,似乎整个东京都变得灰了。 

  快斗揉了揉不安的新一,然后被无情的拍掉了手。 

   

  “新一,对不起,要让你等我了。” 

  

  四年里工藤新一能开探望快斗的时间本来就少,又因为后来大学和实习的原因,两人能见面的次数少之又少。 

  

   快斗被释放的前一天刚下过一场大雪,此时整个东京白成一片。 

  最后一扇门开启之前,快斗因寒冷和紧张微微发抖,他在害怕。 

  害怕见不到他渴望见到的人。 

  暂时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反常。 

  他承认他慌了,一个单枪匹马与整个黑暗组织刚的人慌了。 

   

  “黑羽!” 

  声音因为激动而上挑。 

  快斗看到了新一,他找到了四年前的答案。 

  他要哭了,因为思念,因为喜悦。 

  快斗抱紧了新一,他不冷了,因为怀抱中的人太温暖了。 

  “快斗?走了。” 

  那声音柔和地响起,在快斗的耳畔,比五年前更加成熟。 

   

  上了车后的快斗忍不住对新一连环发言 

  “名侦探,我都多久没有见你了,我好想你啊。” 

  “你要带我去哪啊,我的名侦探?” 

  …… 

  新一在路口红灯亮起时停下车,揪过快斗的衣领,吻上了他喋喋不休的嘴。 

  虽然说是新一单方面发泄咬快斗更加贴切。 

  “带你回家,我的魔术师。” 

  “比起名侦探,我更想听你叫我的名字。” 

  “需要我去给你买一根巧克力甜筒庆祝一下你重新回归社会吗。” 

  新一的眼睛里写满认真,眉头似乎也皱了起来。 

  在红灯最后几秒,快斗吻了新一的脸颊。 

  “我知道了,新一。” 

   

   

  他们又接吻了, 

  在工藤宅前,

  他们后方是雪地里两串相依的脚印 ,

  前方是浩瀚的未来。

   

  尾声 

   

  高中时期就备受瞩目的名侦探恋爱了,和东京大学的一位大一学生。 

  常有人看到他们两个走在一起,年纪相仿容貌相似,总让人误以为他们两个是亲兄弟。 

  对了,他们两个人的眼睛都是亚洲人罕见的宝石蓝色。 

  谁又知道他们两个一人曾是怪盗基德一人曾是传奇小学生江户川柯南呢。 

  他们是幸运的。能在重重阻碍后相爱,像普通人那样相爱。他们过于惊险刺激的传奇经历会让他们更加珍惜对方。 

  他们将相爱,直到他们的时间不再流动。 

  在此之前,他们蓝色的眼睛里都会盈满对彼此的爱。 

  —————END————— 

   

   

查判刑的时候查到自闭就随便编了(损害公物还有扰乱治安什么的应该免不了叭)

发出想要小心心和小蓝手的声音 (这人好不要脸) 

如有错误欢迎指出!(万年错字受卑微请求

球球大家找我玩啊!!

  

  

评论(22)

热度(127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